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台股ai-台達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臺新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康和0050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摩根大通etf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元大定期定額投資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6449鈺邦2024存股名單

來一斤母愛 文/尹瀟逸 媽媽對我總是很嚴厲。我常常郁悶地想:她到底愛我嗎?寒假里,媽媽嚴格地督促我做作業、看書、彈琴、練字等等,不給我太多玩兒的時間。看到對面鄰居家兩個老外孩子開心地追逐打鬧、快樂地跑進跑出,我羨慕極了!他們的媽媽是如此的任由他們玩、愛他們,簡直幸福極了,太讓人嫉妒了。 如果愛我,就讓我自由自在;如果愛我,就讓我隨心所欲。可我感覺不到媽媽的愛。情急之下,我就從自己的存錢罐里拿出十元錢,對媽媽說:“給我來一斤母愛!”媽媽先是愣了一下,后來瞪了我一眼,再后來笑得前仰后合。 之后,媽媽像往常一樣按時叫我起床,按頓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時刻督促我學習,沒什么變化。快過年了,媽媽給我買回了時尚帥氣的新衣服;又為我訂購了一套兒童臥房家具,安排我開始獨自睡覺。她打趣地說:“三年級的孩子該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了,媽媽要退居二線了。”媽媽還叮囑爸爸帶我去買炮,說小男孩兒放炮才有年味兒;大年初一早上,媽媽又提醒我趕早給爺爺、奶奶等長輩拜年,真是面面俱到、要求多多。而我則不斷地提醒媽媽:“別忘了,我買過你一斤母愛哦!”唉……我盼望兌現的、帶著巨大驚喜的“母愛”一直沒有到來。 如今,媽媽還是念叨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古訓,每天周而復始、嚴格無誤、無怨無悔地督促我做作業、看書、彈琴、練字。而我還是期待和鄰居的孩子一起追逐玩鬧。 我問媽媽:“你還有多少母愛可以賣給我?”媽媽這回沒有笑,她蹲下來看著我,撫摸著我的頭說:“媽媽對你的愛有好多好多,是無價非賣品。如果生命是一條河,媽媽的愛就是緩緩的小溪,它體現在時時處處、點點滴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回想起自己從小到大享受的每一餐、每一天和每一絲進步,從沒離開過媽媽的幫助和培育,原來,這些都是用多少錢也買不來的平凡而偉大的母愛啊。 母愛帶我飛翔天際 文/陳果陽 ——讀《白天鵝紅珊瑚》有感 天鵝,在我們的心目中,是美麗與智慧的化身。 紅珊瑚是天鵝族最美麗,也是最悠閑、最懶惰的天鵝。它的丈夫承擔著照顧孩子的任務,日夜辛勞,終于有一天病逝了。而紅珊瑚卻依然無暇照顧自己的孩子,因為它整天只顧打扮、玩樂,直到有一天,小天鵝們也不幸離世,紅珊瑚從此孤身一人。后來紅珊瑚在烏鴉嘴下搶下天鵝蛋,開始為這些天鵝蛋忙碌,等小天鵝出生后,紅珊瑚又悉心照顧,為了救小天鵝,它勇敢與水獺搏斗,最終受傷而變成丑八怪。紅珊瑚最后凍死了,因為它要讓小天鵝安全地回到南方。 合上書本,我問自己,什么是偉大?將自己的鮮血澆灌在與自己無關的生命上,那是什么?那不是偉大嗎?它融入了用青春灑成的愛的種子,在心靈里萌芽,直到迸發出太陽的光芒,在人間熠熠生輝。 我不會去看紅珊瑚的過去,哪怕它極度不堪回首,那些都已過去,我也不會去糾結表面的美丑,因為紅珊瑚最后的丑陋讓我極度感動——它太美了,美得無與倫比,一種不同于形象,不同于世俗,不同于人世間對美的認知,因為,那是一種從靈魂中滲透出來的美——真實而偉大的愛。 在紅珊瑚生命中,不會再有冬季的陽光凝固住它火熱的心臟,而我似乎聽見了,它還在跳動,跳入云端。 那一刻,人世間少有的純凈光輝灑遍云天。 純潔無瑕的母愛 文/薛賈 ——讀《寄小讀者》有感 最近我讀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它主要講的是冰心奶奶出國留學的點點滴滴,里面貫穿著冰心奶奶對自己母親的愛,為什么呢?經過一番細讀之后,我找到了答案,因為冰心奶奶的媽媽愛她,所以冰心奶奶也愛她。 我們或許會對一個陌生人的一點點關懷念念不忘,對母親的大愛卻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們,耐心地開導教育我們,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就像在我一年級時,外面下著瓢潑大雨,媽媽卻遲遲沒有來接我,等她來時,同學們早已走了,我就開始發脾氣抱怨:“你為什么又來這么晚,每次一下雨我都是最后一個走,你就不能早點來嗎?我討厭你!”媽媽愣了一下,嘆了一口氣,對我說:“乖兒子,媽媽錯了,媽媽下次早點來行嗎?咱回家吧。”當我握著那雙曾經白皙美麗、現在卻粗糙的手,才發現媽媽有了很多變化:那頭曾經烏黑亮麗的長發多了許多銀絲,那張曾經美麗動人的臉多了許多歲月的刀痕。這時,我卻明白我剛剛是多么的無理…… 母愛就像春天里的春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就像綿綿的細雨,平息著你心中的怒火;母愛就像冬天里的火爐,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窩的陽光……媽媽總是這么無私地奉獻愛。我們為何不回報她們呢?也許我們不能像冰心奶奶那樣寫本書,但我們可以用一枝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讓母親的臉頰重新綻放燦爛的笑容!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體貼與關懷,讓我們的家庭充盈著幸福,讓我們為了母親的微笑和更好的明天一起努力吧! 母愛的偉大 文/陸姝涵 我們經常說:“母親很愛我們,我們也很愛母親。”其實,母親對我們的愛是大海,而我們對母親的愛至多也只算得上是條透明的小溪,與大海的浩瀚相比,根本微不足道,母愛的力量偉大無邊! 我最近讀過這樣一篇文章,講述的是20世紀70年代中期,一進臘月,人們便開始到處下鐵夾子逮黃鼬,那時的黃鼬皮很值錢。“我”的父親下了夾子,天剛亮“我”就去看,只有一塊皮,卻不見黃鼬的蹤影。突然,“我”看到了一條血紅色的痕跡,順著走,“我”被驚呆了…… 原來,這是一只產后不久的母黃鼬。怪不得它求生的欲望那樣強烈,怪不得它為逃生而不惜慘烈地脫皮而去,因為它是母親。母親的天職,促使它掙脫夾子時將生死置之度外,將扯皮裂肉的痛苦拋到腦后。被困后它只有一個信念:盡快喂養嗷嗷待哺的孩子……博大的母愛震撼著我,使我熱血沸騰!這是什么?這就是神圣的母愛!為了孩子,它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是什么力量讓它那么堅強?是母愛,因為它是一位母親! 母愛,是人間最普通的感情,也是人間最真摯的感情。看來似乎是隨便一個眼神,聽來似乎是平淡話語,無不蘊藏著令人動心的真實感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是讓人憂愁的季節。但我卻喜歡秋的色彩,我喜歡秋的清遠,喜歡秋的深美,喜歡秋的收獲。更喜歡這姑咱的秋,愛上這種大氣、沉靜、獨特的美。 姑咱的秋是美的,美在清、高、曠、遠、靜、凈,美在有不多見的蔚藍的天空。很多人喜歡傷春悲秋,秋風秋雨,總能喚起千萬人的鄉愁,千萬種離情別緒。在姑咱的秋中這鄉愁就顯得尤為深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異鄉的秋使人思鄉,可我從不傷秋。秋天,是厚重的。這是一個凋零的季節,也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但這個小城鎮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氣候環境,并不見金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玉米壓彎枝頭,卻也有它獨特的豐收果實。仙桃、糖心蘋果等都是它特有的收獲。 姑咱的秋更多是一份壯麗的美,一份深沉的美。姑咱巍峨的群山看上去并沒有絢麗的色彩,卻有著獨特的壯麗。姑咱一進入秋便是深秋,初秋到深秋并沒有明顯的過渡,而是直接從夏天進入深秋,仿佛一下就進入了深沉入睡。獨特的氣候使姑咱沒有茂密的植被,秋天就顯得更加荒蕪,卻也是別樣的美。靜立于姑咱秋的曠野中,把一草一木,一花一葉,都納入心懷,與自我融為一體,我就是自然,自然就是我,再也分不出彼此。秋天的色彩,成于自然,無可挑剔。如此的美,從磅礴的群山之間噴薄而出,連綿起伏而錯落有致,一個季節的張力,因此顯得更加飽滿。 姑咱秋天的校園并不像姑咱的群山那樣荒蕪、色彩單一。校園或許是因為有辛勤園丁的澆灌,秋來的并不是那么猛烈,視覺上的變化也并沒有十分的強烈。校園的秋在色彩上來說來得比較緩慢,但在溫度上其實和姑咱的秋并沒有差別。校門整齊的梧桐色彩的變化是尤其的美,從嫩綠到深綠再到金黃最后枯黃,凌亂的散落在校園的角落,或草地上、或操場上、或還搖曳于樹枝上。雖在深秋,校園卻到處綻放著紫色的三角梅,紅的、黃的、粉紅的不知名的花,格桑花綴滿了校園的各個角落。一切的色彩隨著秋的深入,也隨著不斷變化。那是別樣的美。 沿著光陰的脈絡,可以看到綠色的暢想,金色的馳騁,還有歲月點綴的色彩,都在瞬間競相綻放,使這姑咱的秋顯得尤其的美。作為在外地求學的學生,見著這秋難免會傷感,但這傷是思鄉,濃濃的鄉愁在這姑咱的秋中就流露出來了。無處遁形,回家的想法也是越來越濃烈。 有人說,秋天是傷感的季節。確實如此,樹木在春天開始發芽,夏天茁壯成長,而在秋天里枯萎或消逝,秋總是給人一種衰敗、荒蕪、清涼的感覺。春天給人帶來希望和生機,夏天給人帶來煩躁和熱烈,秋天帶給我們寧靜和升華,秋天帶給我們的是智慧和思考,所以秋又給人一種沉穩大氣的感覺。光陰似箭,時光匆匆,珍惜當下,把握現在,每個季節都是轉瞬即逝,而秋卻更顯得短暫。當說起秋霜,秋就濃了,何等的觸景生情,落葉隨風起舞。而相比春的綠,夏的火紅,秋更為冷靜和深厚,他的沉穩,洗去了很多浮躁和憂傷。這個季節的印象,不會衰敗和褪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前年重陽節前夕,去南京旅游 ,特意乘船夜游了秦淮河。 秦淮河是一條流淌著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河。 它是長江的一條支流,全長僅110公里, 流經南京市區時分為兩支:一支從明城墻的東、南、西三面流過,成為南京城的護城河,稱“外秦淮”,另一支從東水關入城,經淮青橋、文德橋,出西水關,稱“內秦淮”; 兩條支流在水西門外匯合后流入長江。 其中的“內秦淮”,從六朝至今,一直是南京市最繁華地段 。 夫子廟、白鷺洲及歷代名人的臨河故居等,組成了秦淮河風景區, 成為南京市旅游首選景點。 當夜幕降臨街燈輝煌時,我坐上了由各色花燈裝扮的畫舫,南北兩岸的巨燈彩照撲面而來,霎時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南岸的照壁上,兩條金色的巨龍騰空飛舞,下面是由藍色光影織成的水幕,似滾滾長江奔流而下;北岸那恢宏的夫子廟、高大的江南貢院,在一排金黃色燈光的映照下,顯得莊嚴肅穆。金黃古代為帝王之色。 自宋明以來這里曾經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科舉考場,江南貢院墻壁上的“明經取士,為國求賢”八個大字熠熠生輝。不管封建社會有多少弊端, 畢竟從這里走出了上百萬的學子,其中不乏有志有才之士,像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風流才子唐伯虎,中國共產黨早期的領導人陳獨秀等,都曾經在這里參加過科舉考試。 駕駛員端坐船頭熟練地轉動著方向盤。此時我才感到,我們乘坐的已不是當年朱自清乘坐的只可容納三兩人的“七板子”,而是載有二十余人的機動船了。我細細打量著船上的彩燈,從船舷到舫頂,紅黃藍綠紫五色紛呈,儼如仙境,紅色的舫柱之間敞開著,可以放眼四周觀望,欣賞兩岸那多彩多姿的燈影。往來畫舫在水上緩緩行進,宛如一座座游動著的玲瓏宮殿,倒映在水里,那水波也被染成了五顏六色 , 風姿綽約,愈遠愈艷。 畫舫穿過了印月橋、二水橋、平江橋、桃葉渡、朱雀橋、玩月橋、文德橋、武定橋等,它們在夜幕的燈光下,各具風姿 好像正在向游客述說著一個個動人的歷史故事。 其中的浣花橋是一座亭橋,高高的護欄上十幾朵五彩繪成的牡丹、玫瑰、郁金香等花型連成一個弧形花環,倒映在水里,活像是雙橋兢美。 傳說六朝時,每當春暖花開,秦淮河上的佳麗們相約到此,用清清的河水洗去花朵上的泥土,以此玩耍,嬉笑打鬧,成為古金陵一道風景線。 長板橋,在明亮的燈光下,幾位穿著艷麗的女子,站在長長的板橋之上,有的懷抱琵琶彈唱,有的手搖團扇起舞,有的俯首凝思,有的結伴戲耍,各具風情。據說,南朝時這里已經是佳麗如云,明朝時朱元璋實行官妓制度,專門建立了富樂院。這里就被開辟為教坊,成為秦淮河上歌妓們學習各種技藝的地方。才貌雙全者被選送宮庭、貴族府第,其余大部分進入秦淮河兩岸青樓中。橋后一首古詩寫道:“風流南曲已煙銷,剩得西風長板橋。卻億玉人橋上坐,月明相對教吹簫。” “長橋選妓”是古金陵四十八景之一,長板橋也就成為南京最具風情的橋。 傳說中“秦淮八絕”的舊居大都在這里。所謂“八絕”就是八位品格極高的絕色妓女,她們雖身處下賤,心憂國家,在民族存亡、正邪倒置之時,表現出了錚錚鐵骨,受到了后人的敬仰。 南岸的臺階上,一座不大的二層小樓,院門洞開,門前掛著幾盞大紅燈籠,左邊燈影映出一個牌子“李香君故居”,門樓橫眉是“媚香樓”三字。透過門洞,柔和的霓虹燈下可以看見院內很多名人題詩,據說都是歌頌李香君的。 李香君就是清代劇作家孔尚任《桃花扇》中主人公,她不但花容月貌,而且有強烈的正義感和民族氣節,憤世嫉俗,不懼權貴。與她齊名的還有:癡情丹青馬湘蘭,公侯俠姬寇白門,萬里悲情董小婉,傾國傾城陳圓圓,高風亮節柳如是,青燈古佛卞玉京,禮賢愛士顧橫波等。她們的門前雖都掛著紙糊的煙花燈籠,可她們的心是潔白熾熱的,是受人尊重的穿過二水橋就是有名的白鷺洲景區了。遙遙望見潔白耀眼的激光燈下,佇立著一座漢白玉雕像,傲然挺拔,神情飄逸,這就是詩仙李白。他在《登金陵鳳凰臺》一詩中的名句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成為今天白鷺洲景區名字的由來。 這里是文人騷客的聚居地, 除了李白 , 還有岑參、王昌齡、杜牧、蘇軾、王安石,曹雪芹、吳敬梓等。 燈影之下,我們只看到了“王昌齡夜宴處”。這是一處臨水的建筑,一座寬闊的廳堂面河而開,門前有王昌齡親擬的對聯“門映淮水綠,月照金陵洲”,廳堂里,橘黃色的燈光下,當時任江寧縣丞的王昌齡,身著一襲藍衫,與身著紅衣的李白、身著黃衣的岑參,在兩個藝人的伴奏下,吟詩賦曲,載歌載舞,一展大唐盛世的文壇盛況,使人恍如身臨其境,感到一陣陣欣喜。據說這里還有保存完整的吳敬梓舊居,可惜我們只能遠遠地看到紅燈白墻和“秦淮水亭”四個字,無緣細觀了 當游船回到泮池碼頭時,已是夜里八時許。回看河里往來不斷的畫舫和兩岸彩燈下連綿不斷的古建筑,總覺得意猶未盡。秦淮河上的夜景,那種王者之都,金碧輝煌的雄氣、那柔腸俠骨花紅柳綠的秀氣和燦爛文化的靈氣,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幸與不幸,都有盡頭。2020,終于過去了。 這一年,感覺無比的疲憊和艱辛。連小區門口超市的老板都問我,你咋每天都慌慌張張的? 這一年,感覺格外漫長與煎熬。早已是不再盼過年的40+年齡,今年卻格外想把2020這一頁快點翻過去。 這一年,仿佛走在暗夜里,急需要光。 這一年,仿佛一杯苦咖啡,急需要甜。 打開手機相冊,幾千張照片,記錄了我這一年的點滴生活。回顧,即加油。 2020年發出的第一條朋友圈是父母跨越黃河給我送來各種吃喝的圖片,奠定了我這一年生活的主基調:家人的關愛和各種吃吃喝喝(疫情期間,我胖了十斤)。 1月份,包頭很冷。偷懶從樓上給朋友扔卡,結果掛在了樹上。自己折騰,各種方法想盡,最后把我摔倒在雪地上都沒有取下來。正放棄呀,看到我發的朋友圈后,一位朋友派她老公來幫我解決了難題。我至今都想不明白,那么那么高,他是怎么做到的。那天很冷,他們兩口子讓我覺得很暖。 2月份疫情發生,我被迫取消計劃了3個月的北海道自由行。費盡周折買到的車票,成了兒子的書簽。當時很懊惱,如今想來只有慶幸。 3月,我在家里寫稿子,兒子在家上網課。這一段相看兩厭、互相折磨的日子啊,等接到返校通知的那一刻,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期間,我迎來記不清多大了的生日,我在一塊極其簡陋的小蛋糕上點了一支蠟燭,愿望是“長命百歲,百毒不侵。” 4月,痛下決心,決定對兒子的一口小歪牙動手。正畸需要2年,希望今天的辛苦換他來日的帥氣無敵。 五一小長假,和爸媽、大姐一家包頭一日游。去了包頭古城,仿佛穿越回到小時候,一炮黃塵趕交流。 兒子生日那天,我正下鄉采訪。他一個人騎車上下學,自己煮了螺螄粉,還拍照發了朋友圈。 周末,帶爸媽去香格里拉馨咖啡吃飯,餐廳里間擺著一架鋼琴。老爸說,我試試?幾十年沒有再摸過樂器的雙手彈出了《東方紅》。瞬間感動,74歲的老爸依然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男人。 六一兒童節,我們在響沙灣蓮花度假酒店。一行幾十人,有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讀者,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是朋友們的姬姐,我是父母的女兒,我是孩子的母親。快樂著大家的快樂,幸福著大家的幸福。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端午節,受一位姐姐的邀請,和媽媽、大姐,三人飛到日照,是疫情之后的第一次出省。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參觀了茶園,喝了日照綠茶,看了大海,美好的小假就像是偷來的。 暑假,全家人從黃河兩岸三地(呼包鄂)齊聚鄂爾多斯九城宮。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感覺人生幸福不過如此。 8月,抓住暑假的尾巴,三個女人三個娃,說走就走,直奔上海迪士尼。玩得有點辛苦,但也是真心快樂。 國慶節,在老家鄂爾多斯達拉特旗。陪老爸看黃河奔涌、看田間落日。 平常周末,再忙也要擠時間和閨蜜們約杯咖啡。但聊天才是重點,往往是滔滔不絕,直到口渴,干杯!然后,各奔東西,接娃的接娃,做飯的做飯。生活就像一場馬拉松,而朋友就是我的補給站。 收拾辦公室的舊箱子時,翻出了20年前的書信。就像遺忘的禮物盒,每打開一封,都充滿驚喜、溫暖與回憶。 全家人每天都會在家庭群里拍照打卡今天吃了什么,吃,是我們家永恒的主題。塵世中再轟轟烈烈的愛,最后也都將掰開揉碎融入一日三餐、柴米油鹽。我愛極了這吃吃喝喝世俗的生活。 我也愛極了我的工作。手機相冊里有很多鄉村、田間的照片。我喜歡感受農民們樸素而真摯的生活和發自內心的大笑。 11月,兒子參加社會實踐的一周,我2張機票+8分勇氣,給自己安排了一個十全十美的旅行。大昭寺廣場上那暖暖的太陽;八廓街轉經道上那篤定的朝圣者;色拉寺辯經場上那激烈的辯經聲;讓我明白,曾一直等待的天時、地利、人和,原來就叫“此時此刻”。2020教會我:想到就去做,人生等不起。 2020年的最后一個月,我拆了電視墻、撕了壁紙、扔了沙發、換了燈、刮了家……靜靜地坐在煥然一新的客廳里喝了一杯茶,呼出的每一口氣都像在說:生活真美好,人間太值得。 這一年,我累成個慫樣兒,夢想就是能睡到自然醒。新年的第一天,我實現了它,真好。 不管怎么說,2020年終于熬下來了。很苦,很累,很痛,很揪心……但穿插其間的,依然有甜,有愛,有笑,有真情…… 2020年的最后一天,看到一句話:“希望和悲傷,都是一縷光。” 這縷光已經穿過2020,點亮2021,唯愿平安,溫暖,如常。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聯發科【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ai類股-鴻海 》2024證券開戶優惠提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rzr 的頭像
    g66jrzr

    宋士俐的評價心得

    g66jr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